早晨,惱人的鬧鐘,少年不情願的踢開棉被,打個哈欠,伸個懶腰,一切就像平常一樣。上學的路上,少年蹲著抽菸,抽了一口,一邊吐出煙霧一邊瀏覽手機的Facebook,每個人的動態都打著:「今天世界末日好可怕」等等的內容,少年關上手機,揚起嘴角把菸熄掉:「這些人真是吃飽太閒,有時間相信世界末日,不如好好利用時間拿來睡覺。」

 -

中午,不甚美味的午餐,少年勉強的吃了點飯,班上的一個女孩跑來。

「你沒吃飯下午怎麼繼續上課呢?」女孩甜甜的聲音讓少年的心融化。

「我在減肥啦,哈哈。」已經很消瘦的少年打趣的說。少年看了看黑板上餐桶輪值表後接下去說:「妳抬湯桶耶,要不要我幫妳抬餐桶?」

女孩笑了笑說:「不用啦,沒吃飯的人怎麼有力氣抬餐桶,哈哈。」

「兩個人抬總比一個人抬好吧!」少年嘟起嘴說。

「那我就不客氣囉,哈哈。」女孩邪邪的笑。女孩嫌少年的腳步太慢,少年試著跟上女孩的腳步,女孩又虧了少年一次:「就叫你要吃飯吧!」來到廚房放完餐桶後走過福利社門口,少年停下腳步:「在這等我一下。」少年從冰箱拿了兩坪綠茶到櫃檯結帳,並遞了給女孩一瓶,女孩接過冰涼的綠茶說了聲謝謝,接著說:「我們翹掉午休去聊聊天,好不好?」

對於喜歡女生的邀請少年能說不要嗎?兩人又閃糾察又躲教官跑到頂樓的水塔,中午的陽光刺眼所以兩人躲在通往水塔的樓梯聊天。

 「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今天是世界末日你要怎麼過?」女孩睜大雙眼透露著她很想知道少年的答案。

 「我倒沒想這麼多耶……可能就跟朋友一起等待吧。」少年搖搖頭表示不相信世界末日會發生。

 「嗯,我也是。」女孩喝了口綠茶,兩人沒有繼續討論世界末日的問題。

 -

晚上,少年的G-Shock錶上顯示8點整,補完習,少年懶洋洋的點了根菸,想靠尼古丁釋放一天的壓力,頓時,耳邊傳來陣陣的碎裂聲,起出少年以為是幻聽,沒想到撲滿柏油的路面竟然開始龜裂,四分五裂,愈來愈大。少年看了四周一眼,發現,對街,女孩慌張的站在對街,部分的路已經陷落,少年毫不猶豫的向前一躍,希望能在最快的時間內感到女孩身旁,一瞬間,少年像是有了輕功一般,飛了起來,貨真價實的飛在空中,面對突如其來的超能力少年很冷靜,一把抱住向下墜的女孩。

 

「你……」女孩驚魂未定,不過看到少年的出現,女孩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雖然我也搞不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但妳怎麼會在這裡?」少年摸摸女孩的頭安撫情緒。

「我……我想等你下課,一起走回家。」女孩害羞的說。四周的房屋已經倒塌,四處都聽得到人們的慘叫。

「是喔,可惜現在沒有路可以走了,飛在空中也不錯啦。」少年苦笑。

「嗯,難道今天真的是世界末日?」女孩不知為何掉了幾滴淚。 

「別亂動啦,我快撐不住了。」少年試圖化解尷尬,不料,女孩越哭越傷心。

「怎麼了啦,別哭別哭。」少年對於女孩的反應嚇了一大跳。

「我不想失去你,不要丟下我好嗎?」女孩說。

「傻瓜,我才不會丟下妳。」少年吻了女孩的額頭。

「放手,讓我們跟著這個世界一起走吧。」女孩說,臉上充滿了紅暈。

放手

兩人開始向下墜,墜入了滾燙的岩漿中,兩人沒有任何怨言,至少他們知道,彼此是喜歡著的。

-

少年來到了天堂

上帝看著他搖了搖頭說:「為什麼不選擇留下?」

少年不解的回答:「這是什麼意思?」

上帝說:「我賦予你超能力為什麼你選擇跟著這腐敗的世界沉淪?」

少年輕輕的笑:「為了一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我願意跟著這個世界毀滅

上帝散發出慈祥的光輝笑了笑:「年輕人我欣賞你

少年問道:「上帝爺爺,我可以再見到她嗎?」

上帝哈哈大笑的說:「當然

-

喪禮。

「其實世界並沒有毀滅,只是當妳離開這個世界時我所建構的美夢一切都是虛幻一切都是回憶我的世界已經末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短篇小說 世界末日
    全站熱搜

    Fri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