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年不重來

 

1995, 有多少人記得那年的冠軍賽? 或許有, 但應該也很少吧?! 我不老, 只是個國中生, 但它卻是我心目中最刻骨銘心的冠軍賽!

 

美夢俠客這兩位超級大球星的對決是這次冠軍賽最大的賣點, 也是能左右戰績最重要的關鍵. 光想到這點, 就足夠讓人熱血沸騰了!

 

在第一戰中,  Nick Anderson 最後的希望四罰, 變成了失望的最後一絲希望”….魔術隊就這樣失去了那寶貴的一勝’…NBA的歷史紀錄來看, 要從03敗的困境中翻身, 這比不可能的任務更不可能!

 

 

在此先插播介紹一下第四戰兩隊的先發球員:魔術 Grant  Hardaway  Scott  Oneal  Anderson 火箭 Drenxler  Smith  Eile  Horry  Olajuwon

兩隊的教練:B.Hill(魔術) R.Tomjobovich

 

火箭隊除了美夢 , 另外的王牌還有當年年紀已老的(?)滑翔人. 俠客羅賓”, 理所當然是一分錢 什麼? Penny O’Neal的助手?? 這裡姑且賣個關子. 伴隨球場激昂的音效及觀眾熱烈的歡呼聲中, 第四戰也是封王戰, 就在火箭隊主場熱鬧地展開了.

 

第一節, 火箭隊就取得小幅的領先. 看看俠客打得什麼鳥樣? 完全只會硬擠禁區, 就算擠進去, 也完全拿美夢沒輒. 只像個新兵在丟手榴彈, 也缺乏外線跳投的威脅, 根本不像自稱 “MDE”的男人! 這種情況遇上美夢, 簡直是惡夢! 王牌廢一半了, 羅賓? 魔術整隊也只有Penny正常, 旱地拔蔥式的急停三分跳投, 切入後的空中作業, 他是羅賓嗎?? , 他自己就是蝙蝠俠至於其他人, , 不用說了, 連球都傳不好還用玩嗎? 魔術用三分球結束了第一節, 比數是21: 23

 

第二、三節的狀況很像, 雖然火箭還保持領先, 魔術總算變出些把戲了。擅長的三分球總算回魂, 加上火箭的進攻稍微當機, 這一來一往相差可多了。或許只是美夢在第三節的沉默, 相較於第一節 10分5籃板, 第二節的表現遜色不少。不過, 火箭用上Jones 跟 Olajawon 組成的雙搭, 前面有個Jones, 後面又有個Olajawon, 俠客再怎麼輕功水上飄, 也無力抵抗, 雙搭的防守威力可見一斑! 那個被喬老大譏笑永遠學不會三角戰術的Grant, 用一次次的籃板、中距離證明他想贏球的決心….我心想: 好一個苦工呀!

 

第四節 — 關鍵的分水嶺 — 歸功於Olajawon那異於常人的傳球視野, 搭配Drenxler的 空手切, 讓外線的 Horry、卡塞爾冷箭發揮, Elie的切入破壞, 就在這華麗的攻勢下, 畫下完美的句點: 101 : 113,魔術隊大敗。

 

魔術為何輸球? 我覺得失誤佔一小部份, 最大的問題是缺乏切入禁區得分且攻擊手太單調, 得分效率差!

 

身為死忠的魔術迷, 這隊史第一次的冠軍賽體驗, 我覺得魔術相當的光榮。我向你們致敬, 魔術!

 圓球城市也可以看到我囉^^       我的一篇文章投稿成功囉^^

這篇我曾投稿至XXL美國職籃雜誌喔(不過沒入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i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