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便過了幾天還是覺得難以置信,不管是網路或是現實,喜愛籃球的朋友話題依舊圍繞著這件大事,重複的事我就不贅述了,來說說我對於Kobe的一些看法跟故事吧。
 
我剛開始接觸到NBA,大概是在08年(或是07年)國小準備升國中這段時間吧,剛開始網路還不到很發達,我是透籃球雜誌踏入這個圈子的,小時候根本也不知道那麼多,就這樣一步一步每個月看雜誌介紹,慢慢熟悉了30支NBA的隊伍,書中內容最多次被提起的絕對是Kobe Byrant及湖人隊,雖然他不是我第一個認識的球星,可能Kobe這個名字就是很好唸,自然而然地就知道了他。
 
直到季後賽是我第一次見識到Kobe的主宰力,一夫當關的得分爆發力,看似激情自大的背後有著毫無保留的拼命跟堅定的意志支撐,小時候看不懂就覺得他怎麼可以看起來怎麼惹人厭,但事實上又無法否定他的強大。
 
冠軍賽對上世仇賽爾蒂克更是把這樣的仇恨值推上了頂點,因為湖人隊最終落敗給賽爾蒂克我跟我把打賭也讓我輸掉那個禮拜的零用錢……聽起來好笑但這就是小時候對於Kobe的情感。
 
不服輸就是老大給我們球迷最直接的態度,他可以為球隊付出一切,球隊從巔峰盛事轉變成浮浮沉沉,Kobe還是那個Kobe,記得曾經有一季球迷嫌他的出手數太多命中率又不佳,說他不會傳球,一連好幾場比賽老大就開啟助攻模式打臉那些球迷,當球隊需要他跳出來終結比賽時,挺身而出,這就是他厲害的地方,無所不能,黑曼巴。
 
但奇怪的是,我是到他受了生涯最嚴重的傷,阿基里斯腱斷了後我才喜歡他,他對於回到場上的執著跟復健的辛苦深深被打動,即便老大已經來到生涯的末期,他依舊不放棄的追求勝利,付出一切的,淬鍊的,曼巴精神。
 
雖然老大看不到,但阿西想對老大說:常常打開YT回顧退休你的60分最終戰,彷彿還是昨日,只是這次Mamba 真的Out了…但你真的留下了全世界景仰你的球迷,在無數個翻身跳投中找尋最像你的影子。
 
謝謝你,Kobe Bryant。
 
https://youtu.be/s6yNeKpiJy8
arrow
arrow

    Fri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