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ba_g_roy_d1_576.jpg  

真的可惜了,他的時代才剛要開始卻像流星般殞落。第一次看到他是在XXL的封面上,當時我還不認識這位剛要竄起的後衛,我也是到最近才欣賞到他的球技,我深受吸引,沒想到因膝蓋的傷勢被迫退休,還來不及喜歡就消逝了......。連他的隊友也都紛紛搖頭表示不相信,令人遺憾的是他的偶像Penny也是因為受傷而力不從心。Roy退休這個消息被最近的Paul交易案掩蓋,報章的篇幅都小的可憐,所以我用自己的方式在這裡談談我對Roy的看法。

88_755_1d98e846a88edd3.jpg  

(曾經帥氣的身影,卻被膝蓋的傷勢璀毀)

膝蓋是所有球員最害怕受傷的地方,很多球員因為這類傷勢在也回不到過去顛峰的身手。而Roy在去年的季後賽傷癒復出,帶領拓荒者打出了一場場好戲,雖然結果並不理想,卻也為Roy的身影畫上最後的句點。那樣的勇氣,是對球迷最棒的交代。沒人會怪他,要怪也是怪造化弄人的老天吧,他已經在球隊最需要他的時候挺身而出,08年的失敗選秀,原本的設定是Roy輔助Odem,沒想到這位狀元的膝蓋也是那樣的脆弱不堪一擊,Roy再次成為球隊的焦點,跟日漸成熟的LaMarcus Aldridge帶領球隊進入季後賽。

看了這場比賽,我真的快哭了。落後超過20分的比賽,拓荒者辦到了。

以下是幾點是我對Roy的看法。

1.進攻:

imagesCAIEXL9Z.jpg  

(他的出手姿勢真的很穩,不過手的位置都怪怪的)

看Roy打球,你可以看到他在場上的智慧,他平常不打快球,但是換檔時對手會有錯覺,他是Roy嗎?用厚實的身體做單打的動作也是一項很強的武器,在MIX中,你不是看Roy灌籃而是看他的低位腳步,我認為他的腳步很多樣,跟Kobe的低位很相似能切能投能傳,精準的中距離,你根本拿沒辦法防守。他的拋投很特別,他幾乎都離籃框很近像用放的放進去看似像挑籃。不過Roy的致命傷就是三分球了, 雖然影片中他很多的絕殺都是三分球,但是實際上他的三分並不是那麼靈光,但是光是他的優點就值得愛好籃球的各位好好參考了。

大鎖Ron Artest -他是非常難守得球員。天下第一人Kobe也是這麼讚嘆。

2.態度:

我覺得Roy的領袖態度很有趣,不動聲色,但是卻用表現來說話,很多人可能認為這樣不好,不過我喜歡這樣的風格,不用向媒體放大話的低調風格,是不同於現在的很多自屌球星,沒實力卻愛放大話,Roy也很常用肢體動作來激勵隊友,大喊ˋ拍拍手等等......。

3.球鞋:

我知道我觀察的點很奇怪(嗯,非常非常的奇怪),他的球鞋幾乎都非常好看,之前想買,不過價錢考量就沒買了。

4.防守&助攻:

他的防守只能算"不算差"的等級,生涯332次抄截,偶而會有驚人的火鍋出現生涯75次。他的位置算是雙能衛,總助攻數1494不算差,生涯第二年的430次助攻是生涯最高(次高是Rookie年的400次。)

5.生涯最棒戰役:

我想,我會選擇2008年對上太陽的比賽,52分(5記三分球ˋ27投14中)生涯最高得分。(嗯?前面不是說他三分不擅長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brandon roy
    全站熱搜

    Fri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