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悶溼的晚風吹在耀醫和瑞文的臉上,瑞文的臉上帶有些許的疲倦,常當夜貓族的他工作了一整天,即便是混水摸魚,現在的他只想躺在長上舒服的稅上一覺,耀醫倒是神采奕奕沒有絲毫疲態,因為今天晚上有個活動,耀醫那支掉漆的按鍵手機傳了個詭異的訊息……「今晚十點敬邀您,爭霸武林的會員到高雄市頂上功夫理髮廳版聚,地址,連絡電話。」

「雖然我早就知道你很笨,但我還是想罵你,為了一個不知名的論壇版聚犧牲我寶貴的睡眠時間,我還真是你奶奶的有義氣。」瑞文邊打哈欠邊發牢騷。

「對不起啦,感覺很有趣想來看看阿!」耀醫像剛買到新玩具的孩子般興奮,瑞文無奈的搖搖頭,也只能捨命陪君子囉。

 

目的地,頂上功夫理髮廳。

 

街上沒什麼人潮,招牌一黑一白的閃,即使是夏天,這樣的情景也令人覺得有些陰森,實在安靜的詭異,瑞文緊跟在耀醫身後心裡不斷碎碎唸︰「幹,這什麼鬼地方,我可不想死在這裡。」

「走吧,理髮廳在二樓。」耀醫不知道是真的天不怕地不怕還是單純的傻子,瑞文又嘆了一口氣。

「請拿出通行證。」一名衣衫不整、由頭垢面的男子靠在樓梯旁低沉的說。耀醫愣了幾秒,瑞文緊抓著耀醫的背亂叫。

男子沒好氣的說︰「你是想嚇死人喔!」

瑞文也沒好氣的說︰「是誰下誰阿!」耀醫安撫瑞文並拿出他的手機打開簡訊欄秀出那封奇怪的訊息說︰「這個可以嗎?」

男子指向樓梯門口︰「這位大俠請上樓。」說完這句話時還不忘瞪了瑞文一眼。

耀醫不禁失笑:「弟兄,那就不客氣了。」門後傳來陣陣的歡呼聲,似乎一點也不怕被鄰居檢舉的樣子,耀醫打開門,此起彼落的吆喝聲,原來屋裡的人正在過招。

「小兄弟,快過來,這裡有好位置。」在一旁留著山羊鬍的男子說。耀醫和瑞文蹦蹦跳得趕去湊熱鬧。擂台上的人喘著氣、汗流浹背的盯著對方,雙方各綁了一條不同顏色的布條在腳踝上。

「自由搏擊,沒有護具,不現拳腳,嚴近暗器,把對方打倒並取下布條就算勝利,記住了嗎菜鳥?」山羊鬍男子拍拍耀醫的肩,不料,耀醫並沒有理會男子的發言,狠狠潑了想要耍帥的男子一盆冷水。終於,擂台上有了動靜,本來放慢節奏忽然急攻猛鬥,台下的眾人屏氣凝神,耀醫看的熱血激昂,恨不得立時跳上去拚個你死我活。發動快攻的那方很快取的壓倒性的勝利,就在要取下布條的瞬間,一個宏亮的聲音讓擂台上的人停止動作。

「勝負已定,」接著說,「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為他喝采,還有……歡迎新人加入我們爭霸武林秘密基地。」眾人的目光射向耀醫和瑞文。

小房間的門打開,那身影不禁使耀醫破口大罵︰「都幾歲了還搞秘密基地這套。」

 

 

arrow
arrow

    Fri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