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掉落的車漆,在腳踏車上留下歲月的痕跡,這台腳踏車寂寞的躺在充滿落葉的人行道上,我想,這台破舊的腳踏車應該很舒服吧!突然想起一首歌,蛋堡的踩腳踏車正是那首歌的歌名,慵懶的爵士配樂暢快的韻腳搭配有點搞笑的副歌︰「踩腳踏車、踩腳踏車……」(我是蛋堡的歌迷喔喔喔XD)

 

我想,每台腳踏車都有屬於它的快樂時光吧,我順手把腳踏車扶正。

一個阿嬤朝著我大喊︰「少年ㄟ感恩捏!」

我笑了笑︰「不客氣,阿嬤慢騎喔!」阿嬤牽著車,哼著台語歌開心的走了,看著阿嬤的背影,我微笑,想起我們邂逅的那一天。

那一天,我望著天空發呆,剛剛錯過一個反敗為勝的三分球機會,不過我沒有為此懊悔,我在思考一個問題,在暗戀時遇到喜歡的人的機率是多少扣除在學校天天可以看到之外,好吧,我數學不太靈光也懶的算,但我肯定這機率一定很小,至少我還遇不到。唉呀!防守散神又被過人了,又輸了一場比賽,到場下,我用力的槌了一旁的木椅,憤怒的坐下,這是今天輸的第十場比賽,我提起袋子準備離去。

「小弟,今天打的不錯啦,再見啦!」一個身材發福的大叔說。

「喔,謝謝。」我恭敬的說。跨出球場大門,解開腳踏車鎖,慢慢穿越馬路,我喜歡慢慢的騎享受那涼爽的風,一個天橋下的路口她緩緩的走,她有近視,我騎過去時她並沒有看到我,我也傻住了,我以為我在作夢,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她,一時激動煞車按太用力,淒厲的煞車聲令她回頭察看,我笨拙的對她笑了笑,她朝我揮揮手,她一定是剛補習完,書包塞滿厚重的參考書。

「剛……剛下課嗎?」我問了個笨問題。

「對啊!上了一整天的課好累喔!」她嘆了口氣。我聞到淡淡的香氣從她身上散發,雖然我沒有汗味但是相較於剛打完球的我,我們簡直是天壤之別。

「一個人回家喔?」我再次問了個笨問題。

「嗯阿!很可憐齁!」她微笑。

「那……那我載妳回家。」我不知哪裡來的勇氣突然冒出這句話。

「什麼?」她疑惑。

「我可以……可以載妳……回家嗎?」我臉紅了。

不同於官方說法,女生同常會回答「不用啦,會麻煩你」之類的話。

「可是我會害羞!」她認真的回答。

我大笑︰「有什麼好害羞的?」

她也臉紅了︰「就……就……害羞啊!」

「不過這代表妳沒拒絕我吧!」我莞爾。

 

「嗯!謝謝你!」她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i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