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忙之中,還是要用小說來洗滌身心呀(嗯?)。

st-2473944-s200.jpg  

這是我第二次欣賞藤井樹作品,老實說,我對他寫的流轉之年不是挺滿意的,

就整個沒有很喜歡,我認為是一本有故事的普通小說罷了!

不過,當我看完這本微雨之城後,慢慢的也改變了我對藤井樹的不良印象。

微雨之城,是歸?是還?。

一開始的故事,就打動我的心,不是特別用華麗的詞語去襯托親情,

那種淡淡的憂鬱就此種下我心中,怎麼說呢?

不用太過誇張的語氣去寫對話,輕描淡寫,情感卻流露在其中。

(此外,本篇的對話中少了語助詞,還有點不習慣耶!)

愛情在此書佔的部分不是特別多,卻很有趣,尤其是那個有天然呆的「阿關」

也因為她的天然呆,把對話變的不在是以往愛情小說的我愛你你愛我之類的,

看到那些對話,我不自覺得會心一笑,不做作的幽默,很棒。

一個雨後的高雄,柯士弘與阿關將高雄命名為微雨之城,好浪漫呀!

微雨之城,是歸?是還?。

遺憾是每個人心中抹滅不去的傷痕,作者舉了許多周邊的例子,

從自己多出來的小弘(第六根手指)出發,有真正的病痛有心裡的創傷,

到最後的體悟,最遺憾不是身體上的任何缺陷,而是隱藏在自己心中的那道裂痕。

有機會請喜歡看書的朋友們也去翻翻吧,希望我的介紹你們會喜歡喔。

 

arrow
arrow

    Fri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