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在忙也是要保持閱讀的習慣喔,這次為大家介紹這本<<香港關機 HongKong shutdown>>。

1349317880-3400141810  

(香港和台灣的封面不一樣,這是台灣版的封面)

這是我第一次看香港作家的作品,對香港的感覺大概電影古惑仔的印象,喔,扯遠了,我對於香港有點陌生,只知道這是一個獨立於中國而且非常現代進步的地方,這本書也順便讓我認識了香港這個地方,剛開頭的感覺有點像鐘小建<<死囚器官>>,都是以停電作為開頭,衍生出許多社會問題,文明的崩壞讓人性變得醜陋,每個章節都是關機後一周的生活,其中我最喜歡Week 5千辛萬苦用無線電與外界取得聯繫,看似燃起了一絲絲希望,卻沒有後續的回應,直到最後才有關鍵的逆轉。

恐懼,是讓生化病毒起作用的方法。

我覺得這個故事繞著對未知生活的恐懼,對未來的恐懼與絕望真的會把人的一切摧毀,誰也不能相信,大家只為自己的利益或者講難聽點,為了生存為了活下去,在可怕在泯滅人性的事都做得出來,雖然故事情節稱不上驚心動魄的戰爭,但是還是會令人想像那個互相殘殺畫面,感受到喬靖夫視覺暴力的寫作風格,在這裡我不多說了,去看看吧,支持作家!!!

arrow
arrow

    Fri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