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拜讀,九把刀。來到第二彈了耶,很棒耶。

暑假快結束了,才把這部 -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欣賞完。

imagesCA8R7G1A.jpg  

我的標題,我心中的沈佳宜,其實我覺得我的故事與片中的男主角科騰有點像。

不過我的故事等等再說吧,所以我看完這部電影,突然有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九把刀給我的感覺就是真誠,熱情,所以不管是他寫的故事或他拍的電影都給我這種Fu。

從片中的對話就略知一二,像是一開頭的髒話出場,再到抽到1:40的Grant Hill球員卡的炫耀感。

嗯,話說片中的那張Grant Hill球員卡,我好像有看過,不過我看到的是賣一整套的(Grant Hill只是其中一張)

售價好像是6000多,大概10張吧(喂~怎麼談起球員卡啦= =)

可以注意到沈佳宜一開始對那些臭男生不屑的眼神,慢慢轉變成關愛的眼神(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並且開始注意科驣,開始慢慢的喜歡上他的一舉一動,即便那是她口中討厭的幼稚。

當科騰借沈佳宜英文課本時,這種有點蠢但是頗有效的方法,成功吸引到沈佳宜的目光。

我覺得當沈佳宜開始督促科騰功課時,對他就有好感,只是還帶有點看玩笑的心態。

等到科騰開始努力讀書,考了不錯的成績後,她的想法開始轉變。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片中的ㄧ句對話,當科騰考了75分,

他轉頭對沈佳宜說:我跟你打賭,我以後連log這個字都不記得,但是我還是活的好好的。

沈佳宜回了一句:嗯,我相信。很多是都是徒勞無功但是都必須做......(我忘了)

其中這個徒勞無功,我倒覺得有點暗示科騰。

等到畢業的那一刻,我心想科騰的機會來了。

但是科騰並沒有行動,反倒是有點在等待沈佳宜開口。(反正沈佳宜早也知道了)

我喜歡放天燈的那一個畫面,當沈佳宜問科騰想不想知道答案時。

科騰卻幼稚的說:不要,請不要告訴我,讓我繼續喜歡你。

或許,當時如果科騰的回答是要知道,結局一定就會逆轉。

科騰是片中最接近沈佳宜的人,但最後的結局,他卻不是最終嫁給她的男人。

這種不太happy 的 ending,卻能感動人,為科騰感到難過,留下了點遺憾。

反觀,如果沈佳宜最後嫁給了科騰,這個結局同樣讓人開心,沒有遺憾只有快樂。

沈佳宜,就等於青春,等於沒個人心中曾經懵懂的戀愛。

看完就有莫名的感動...我只能說,這是一部值得看的國片。

為什麼說我像科騰呢?我看完這部電影後,我恍然大悟。

我自己就像科騰,我喜歡一個功課很好的女孩,而我也很認真讀書,只為了她能多看我一眼。

但是,我的成績不怎麼樣,我卻還是很努力,我會願意為了她拼上性命。

我只想等到她答應我。我想知道,我到底該做到什麼,她才會答應我。

最後,炫耀一下,我有6張Grant Hill的球員卡,嘻嘻,都是比我還老的球員卡了。

arrow
arrow

    Frizz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